J.Lo 珍妮佛羅培茲 Glow 女性淡香水 100ml



商品網址:



商品訊息功能: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商品訊息描述:

J.Lo 珍妮佛羅培茲 Glow 女性淡香水 100ml





J.Lo 珍妮佛羅培茲 Glow 女性淡香水 100ml









香調:柔美花香調

J.Lo 珍妮佛羅培茲 Glow 女性淡香水 100ml





★保存期限:5年

商品訊息簡述:

★J.LO 珍妮佛羅培茲名人愛用款
★暢銷六年依舊熱賣
★純淨柔美的花香,彷彿沐浴後純淨舒服!

J.Lo 珍妮佛羅培茲 Glow 女性淡香水 100ml

商品網址:



工商時報【施施】

美古關係一步步邁向正常化,許多美國官員與農業、食品相關從業人員紛紛前往古巴,希望開拓雙邊貿易合作契機。然而,美國對古巴的貿易限制尚未解除,古巴也將滿足國內糧食需求當作優先要務,雙方何時能進行正常農產品貿易,仍是未知數。

■I got the feeling they don't want a Starbucks on every corner. They don't want to be Hawaii. They want to maintain their heritage, but at the same time, they realize that they have a lot of need.

距離古巴首都哈瓦那約半小時車程的郊區,有不少美麗的有機農場。這些農場稱為「Finca Marta」,可分層栽種約25種作物,有些農田上方還覆蓋了黑網,以免作物在熱帶的豔陽下曝曬過度。隨著美古關係邁向正常化,許多美國官員、種子供應商、食品公司代表等紛紛前往古巴參訪這些農場,希望開拓合作的新契機。

美國商會表示,大家都在等待美國取消對古巴的貿易限制,屆時美國將有新的糖、咖啡等熱帶農產品供應來源,也將增加一個出口市場,年銷售量預計可達12億美元(約台幣386億元)。但也有另一群人,他們最關心的未必是金錢利益,而是「古巴農業的靈魂」,以及當地飲食文化。

上個月,美國緬因州的有機農人雀莉.平瑞率領一個由有機產業領袖、廚師、投資人組成的團體拜訪古巴,目的之一就是要說服古巴官員,拒斥美國的大規模化學與基因改造耕作方式,保護古巴現有的小型有機農耕方式。

美國農業部估計,目前古巴60%至80%的糧食仍仰賴進口,並從其他未受禁運影響的國家進口農用化學品。古巴政府擁有全國80%的耕地,但超過一半的農地仍在休耕中。根據古巴政府的統計,該國目前有近40萬座都市農場,其中有1萬座為小型有機農場。

保留原耕方式,商機無限

雀莉帶領的小組為鼓勵古巴保留原有的耕作方式,提出了一個重要論點:美國市場確實需要有機農產品,且願意為這種健康食品付出更高的價格。

目前,全美銷售的食品中,只有5%是有機產品,但去年,有機食品的銷售量成長較整個食品市場銷售量成長速度快了3倍。

古巴可提供有機的糖、蜂蜜、水果與其他食材,滿足美國市場的需求。

同時,由100餘名食品商、商品公會與幾個州立農業辦公室人員組成的「美國古巴農業聯盟」(US Algriculture Coalition for Cuba),也與古巴方面簽訂了古巴重新進口美國農產品的相關協議。

雖然有機產業人士認為,此項協議對古巴有機農業不利,但該聯盟人士表示,他們與有機產業支持者秉持同樣的目標,那就是協助古巴自給自足,並提升其農業水準。 支持有機農法的人認為,古巴可能覺得美國的化學農耕方式十分有利可圖,但若古巴採用這種方式,將導致該國數千畝的休耕地失去有機耕作能力。一名有機農業支持者表示,美國的化學農耕已經是過時的耕種方法,有機農耕才是農業的未來。但不論古巴如何選擇,未來仍有很長的路要走。

漫長的農改之路

許多古巴農民認為,政府尚未準備好面對大量湧入的貿易。古巴的農業系統也太過老舊,連作物種子與手推車都供應不足,目前貿易規則也尚未明確訂立。

歐巴馬政府雖然不斷推動解除對古巴的貿易限制,但相關提案仍卡在國會,進展緩慢。

古巴農業部內部事務處長莫拉雷斯則表示:「對我們而言,最重要的就是找到讓我們能自給自足的計畫」。



17642DAD8AF2D2C0
arrow
arrow

    曲哲嘉掣漏緒瘋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   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

    發表留言